收集各种资料的私人活页夹

原著中对林敬言的描写整理

李紫菜_整理小能手:

不是出场整理!是对林敬言的一些描写和可以体现性格的对话整理!

如果不全请提出~谢谢~

其实整理林敬言的时候,真正体会到了老将对冠军的执着和那一颗永远不放弃的心。

======================================================

1.“呃,目前最好的流氓选手,大家都说是百花战队的唐昊,但他的流氓角色德里罗并不是最强的流氓角色。最强的流氓角色大概是呼啸战队林敬言的唐三打。”昧光说着。(211章)

2.昔日的流氓王者,状态下滑早已经是不争的事实。虽然唐三打的角色强过唐昊的德里罗,但是在对抗中却依然全面处于下风。

 

没有机会了吗?

很多人都在如此想着。但是,老将的坚忍却不会允许过早的放弃,林敬言依旧在坚持,在等待。没到最后一刻,谁也不知道结果,也许一个更大的致命失误就在前边等待着他,现在就放弃,还早。

 

“打得不错……”林敬言努力保持了微笑,多年职业圈的打拼,他已经习惯了在任何时候都不表露出自己的真实情绪。

 

林敬言却还是朝着司仪微微笑了笑,而后朝着四周的观众挥了挥手后,默默地走下了赛场。以正常人来说,他的年纪完全不大,但是在电子竞技这个赛场上,他那个离开的背影,看上去却让人觉得有些蹒跚。

(309章)

3.无奈的林敬言终于也沉默了。这当然不是什么技巧性的沉默,他是真的觉得再说也不会有什么用。退役?或者随便找个中小战队再混两年工资?

林敬言手里不乏邀请,但是,他拼搏的心还没有停止跳动呢!他不想就这样去那些陪太子读书的中游队浑浑噩噩,与其那样,林敬言觉得还不如加入一个需要为不出局而战的弱队,拼搏起来还算有个明确的目标。

但是,这也就是说说而已,这个目标,实在不是林敬言想要的。或许到了这一步,退役就是最好的选择。

林敬言几乎就要做出这个决定了,却因为一个意外的电话而完全抛弃了这个决定。

“来我们这边吧!有你的位置。”

一个让林敬言很意外的召唤。

韩文清,霸图战队!

林敬言从来没有想到,在职业生涯的暮年,居然还可以得到这种顶尖战队的召唤。

 

这是一支永远不会退缩的队伍。他们向林敬言发出召唤,林敬言相信这绝不会是把他叫过去当什么救火队员,战队肯定是有需要他的地方。在放下韩文清电话仅仅一分钟后,林敬言就已经做出了决定,他拨回了刚刚打入的号码,清楚地表示:“我决定加入霸图。”

 

谦和的林敬言,对于俱乐部在最后时刻放弃他也没有心生什么怨恨,在和俱乐部的上上下下的工作人员逐一握过手后,这个差一点点就要退役的职业选手,重新踏上了对冠军的追逐。这一步,他迈得很高兴。

 

在霸图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林敬言明确表示了他到霸图绝不是养老来了,他有自信还可以为战队做出贡献,只要战队有需要,他随时可以披挂上阵。

这话说得其实也是有相当的门道。林敬言其实是在暗示:他不会介意在霸图战队里的身份,哪怕是做替补也可以。毕竟以他的地位,很容易被人想当然的以为是主力,不少人在这转会刚刚公布后就已经开始各种八卦,很多人非常不看好霸图的这笔交易,认为林敬言这种生涯晚年的选手,可能更加计较在队中地位和上场机会,处理得不好,很可能让队伍内部发生矛盾。而林敬言这番言论,自然就是对这些怀疑的回答。

谁想他想圆圆场,解释一下这些怀疑,霸图这边反倒有人不干了。霸图队长韩文清,在发布会上却是明确表示:“林敬言是霸图战队下赛季的重要组成部分,俱乐部正在为他量身打造新的流氓角色。邀请林敬言加入的目的只有一个:为了冠军。”

这话分明是和林敬言的发言在唱对台戏,但林敬言听了却是一点也不介意。量身打造角色,为了冠军而邀请他,这些都可见霸图方面对他的重视。林敬言心中原本还有的些许忐忑这一刻也完全消失了。从今天起,他可就是霸图战队的一员了,在这里,别说是总决赛,拿到冠军,也是说不定的呢!(750章)

4.“张新杰亲自带团抢BOSS收集材料,多半就是为了林敬言要用的这个流氓角色。林敬言现在人都来了,以他的性格,好意思看着张新杰为他要用的角色忙前忙后而他坐享其成吗?”叶修说。(751章)

5.和猥琐大师队友当多了,林敬言不只是打法学到了猥琐,连意识也被猥琐侵略了不少。

(753章)

6.“哦?你有什么需求?”林敬言果然是老奸巨猾的。这种交易,根本就没有给人方便的说法。通常你急需某种材料,自家没有,找别家交易的时候,想等价交换很难很难。谁让是你需求,而人家无所谓呢?(756章)

7.“叶秋什么事?”这边林敬言也问了句。

“说有个抢他东西的拾荒者,见了帮着杀杀。”张新杰说。

“哦,那见了就杀呗!”林敬言随口就应着。实在是这点事,对于两号大神来说根本就是举手之劳。有人拜托你稍举一手,有什么可拒绝的?(762章)

8.“咦,这小子有两下呢!”这时却是林敬言发现了毁人不倦不赖的身手,有了点兴趣,亲自拎着块砖就上了。(763章)

9.“出风头,这种不正是你的强项吗?”林敬言说着。【对张佳乐】

 

“我去,比起这么大的文字泡,你那百花式打法的遮掩效果简直弱爆了。”林敬言感慨。

“我一直觉得这家伙不打标点符号的原因就是因为标点容易留下过大空隙无法实现最大程度的遮掩。”张佳乐说。

“你看,其实有标点的。”林敬言说。

“那六个叹号都掉到他的裤腰带上了!”张佳乐说。

 

“这人居然让别人少说废话,我真想死……”张佳乐说。

“谁不是呢?”林敬言说。(945章)

10.“你的水平不错啊!”包子惊讶,“比起第一流氓怎么样?”

一句话就戳了林敬言的痛处,这是何等天然的垃圾话水平?

觍着脸说我就是第一流氓?林敬言又不是魏琛。他自己也明白,他现在的水平比不上唐昊。而且即便是他巅峰时的状态水平,和如今的唐昊相比,可能也会输多胜少。可即便是这样,林敬言也总不能坦然地去给包子分析自己比起唐昊来说怎么怎么不如吧?

“第一流氓,那是你的志向吗?”林敬言只好顾左右而言他。

“不!我的志向,是打倒你!”包子说道。

“哦?”林敬言意外,原来还是一个以自己为目标的吗?这种也算是一种粉丝吧?正准备当一个好前辈,开口鼓励几句,就听包子又接着说:“报上名来吧!”

林敬言的心都碎了。

合着你不知道我是哪位啊?

转念又一想,自己真猪啊!就听“你水平不错”一类的话,早该知道对方并不知道自己身份啊!可是,眼下的情况,自己挂霸气雄图的公会名号,流氓的职业,自己是谁,这很难看出来吗?而且不知道自己哪位,就以打倒他为目标?难道说这是不好高骛远,志向摆当下的概念?

林敬言有点茫然了。

“喂,我问你的名字呢!”结果对方还不依不饶了。

“你……猜!”林敬言真看不出这家伙到底是不是存心了。

“我去,无聊!幼稚!小孩!”包子说。

“……”林敬言真希望这家伙能去挑战一下唐昊。(947章)

11.冷暗雷,林敬言的冷暗雷。论名气,林敬言可能是霸图四大神中稍弱的一个,论实力,他也是下滑最明显,已经被后辈新人给超越的。在霸图他不再是什么战术核心,他发挥得更为自由。有张佳乐的百花式掩护时,他就藏在里面丢几块黑砖,韩文清的大漠孤烟腾不出手时,他也能摇身一变成一个霸气的强攻者。流氓这个职业适应多种风格的特点,被林敬言这个多年淫浸此职业的老手发挥得淋漓尽致。(1073章)

12.刘小别都快哭出来了。这林敬言,以前在呼啸的时候可是没这么猥琐的,到了霸图后风格真是转变了许多。(1074章)

13.还有林敬言,被战队抛弃,却在霸图重新找回状态,和自己一样的第二季老将。(1078章)

 

他的队友都站在外边,每个人脸上都有输掉比赛的痛苦,但是,每个人又都在极力隐藏。看到他出来,林敬言甚至挤了一个笑容出来。这恐怕是张佳乐这辈子看到过的最难看的一张笑脸了。

 

林敬言,说起来这还是他第一次打总决赛,能走到这一步,对他而言就已经有点赚了的感觉。虽然最终失败也是超级遗憾,但是,至少他没有张佳乐那么多的心理负担。

14.陈果无法闪躲地想着。林敬言,昔日的第一流氓,真人可没像魏琛啊包子那样有江湖气,特别斯文一个人,看到陈果看他,还微笑点头示意了一下。(1173章)

15.“练着呐?”林敬言却没过去坐,凑过去看兴欣训练。

“有没有素质,偷看训练啊?”叶修终于抬头,鄙夷了林敬言一眼。

“这是偷看吗?”林敬言没理,固执地看下去。

结果方锐正好一个操作失误。

“哈哈,感觉到来自背后的压力了吗?”林敬言笑道。

方锐转身,朝林敬言竖了两个中指。

“转型得不错嘛!”林敬言却在此时收起了玩笑的口气,认真地说了一句。

“还好吧!”方锐说。

两人随即沉默。

昔日队友,第一流氓和第一盗贼,鼎鼎有名的犯罪组合,却先后被队伍遗弃。走得再体面,恐怕也无法弥补他们失落的心情。现如今,一个去霸图坚持发挥已经所剩不多的光芒,另一个却来到了初生的兴欣战队,转型职业为战队补强。虽然已非队友,但他们拼博的目标却依旧相同。接下来,他们就将在场上对决,那个共同的目标,现在已经无法并肩去夺取,注定将会有一个人失落。(1174章)

16.林敬言呢?

有方锐这个昔日的好搭档,他在兴欣面前也是毫无秘密可言了。选图过程中各方意见都会参考,就方锐提供的情报而言,今天所有对战图就没一幅是林敬言有研究的。当然,换个方向来看的话,林敬言没有研究的,方锐几乎也没什么深入的了解,他本就是在和林敬言一模一样的训练环境下成长起来的,唯一变化也就是林敬言先离开的那一年。(1175章)

17.“我当然会尽力。”林敬言说着。他们都是老选手了,用不着伪装自己的心态,打叶修很难,林敬言并不掩饰这点。看起来是少点激情和热血,但这种来自岁月的沉淀,也是那些青春飞扬的少年们所没有的。(1308章)

 

“我靠!”林敬言叫骂了一声,但屏幕瞬间已是一片白灼。【与叶修一对一时】

18.赛前双方列队握手,望着眼前这支陌生的呼啸,林敬言感慨万千。

他的离开,还可视为过了职业黄金年龄,状态下滑不再具备担任核心的能力,算是正常的新老交替。可是这之后,呼啸又放走了以方锐为首的一批旧臣子,从外挖来一个又一个的生面孔。

对呼啸,林敬言已经彻底陌生了。对选手陌生,对他们的打法陌生,对他们队伍表现出的气场,也很陌生。

林敬言有些不知道自己该抱何种情绪妥当了。

真要论战绩的话,上赛季的呼啸远比以前他在时要出色,这赛季,即便现在落到第九,却也是和昔日林敬言在时差不多的战绩。他们这支队伍,一直就是在第八席上下游走的。

由此可见,新呼啸的这班选手,也真的是很有实力的。他们其实已经做到了昔日呼啸一直做到的事,但是却被人看作状态不佳,这从侧面也反应出现在人们对呼啸的期待有多高。

季后赛?不,现在看呼啸的人,都是希望他们冲着冠军冲去的。而这,可是林敬言带了呼啸这么多年都没有达到的高度。从这一点上来说,他并不比现在这一代的呼啸选手们强。

看起来,林敬言真没立场能对这支呼啸评价什么。可是,他却有些为这支呼啸感到难过。

一个又一个的精英选手汇集在这支队伍当中,最终,却捏成了一个毫无特色的整体,到现在甚至没有一套成熟的战术体系。

“你们到底都在做什么啊?”

和这现任的呼啸选手一个又一个握手过去的时候,林敬言真的很想问这样一个问题。

他虽然已经离开了呼啸,但那么多年,怎会没有感情?

看到呼啸战队的粉丝在主场提前离席,为客队加油,林敬言可以想到他们是多么的失望。他可是最了解这些粉丝的人。(1316章)

19.上了场,林敬言就把对呼啸战队的那些感慨全都收拾起来了。眼下的他已是霸图战队的一员,面对任何对手,胜利都是他的首要任务。

但是等进入比赛,载入角色,迂回前进,在地图差不多中央的区域,流氓唐三打出现在自己视野的时候,林敬言还是忍不住心酸了一下。

有时候,他有点羡慕张佳乐。

转来了霸图战队,却也没有和他的角色分开。

角色是属于战队的,这点林敬言当然明白。但是七年合作,他早觉得和唐三打像是融为一体了一样。霸图战队为他打造的这个流氓角色冷暗雷,事实上也很不赖,不比唐三打差到哪去,甚至为了适应他的风格,如今的冷暗雷,可能更像是昔日他所用的唐三打。

但是,还是不一样啊……

不只是名字。和角色多年合作所养成的感情,林敬言很难因为一个属性差不多的角色就立即转移过来。这恐怕是现在的新人所不能理解的,让他们更换一个更强更合适的角色,他们大概都是乐意之至的。

终于还是到了这一步了。

林敬言心下叹息着。从离开呼啸之后,他就有在想有一天当自己要在场上面对唐三打时,会是如何模样。不过之前还就只在团队赛中遇过,大家呼啦啦打成一片,感觉还不是特别清晰。但现在,个人赛,整个世界好像只剩下他和唐三打,林敬言百感交集。(1317章)

20.林敬言回到选手席,接受着队友们对他胜利的祝福,在很多人看来,他能击败唐昊,一定是一种很痛快的宣泄吧?

可是林敬言却没显得有多激动,这个一向温和有礼的选手,只是微笑着,最后坐回了自己的座位上。

呼啸那边?

他没有再去看。

虽然有些怀念过去,有些怀念本属于他的角色唐三打,但过去的终将过去,自己虽然已是职业暮年,但路既然未到终点,就还有未来。

自己的未来,是在这里啊……林敬言攥着他手中冷暗雷的账号卡。(1318章)

21.叶修这一刀插出来的时候,霸图里都有人差点笑了,比如林敬言。

“咳!”林敬言看到张佳乐扭头看了过来,连忙咳嗽了一声,抬手推了推眼镜,掩饰神情。

“你什么时候近视了?”他这边对应的正好是方锐。方锐虽然没他们这些人这么早,但和林敬言当年是搭档啊,那熟悉程度自然又不一样了。

“平光的。”林敬言又推了推眼镜后说。

“扮斯文啊?”方锐说。

“还不错吧!”林敬言看起来对自己这新装饰挺满意。结果就听方锐后边传来一句:“你可是流氓啊,哪有流氓戴眼镜扮斯文的?”

包子,对流氓会有如此严格规范的,只能是包子。

“我的角色职业是流氓,谢谢。”林敬言郁闷,扭头对斜后边的包子说着。

“你不喜欢流氓?那你干嘛要选他。”包子说。

“我……”林敬言这完全解释不清了,这包子,非要把游戏中的职业流氓和现实中的流氓混混划等号。好吧,流氓这职业确实非常参照街头混混的风格,但是这还是两回事好吗?用这职业也就必须是街头混混的风格?

林敬言透过他的平光眼镜看了看包子,更没法说下去了。这位真是身体力行啊!这发型,这气质,这着装,扔路边那让人看了绝对以为是小流氓啊!而且……还是挺帅的一个小流氓。

“呵呵……”除了干笑,林敬言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兴欣的垃圾话到底还是起到了作用,不是来自于多年的老鸟叶修,而是来自于新秀包子。(1482章)

22.“呵呵呵。”林敬言干笑了两声,换是韩文清,或是张佳乐来的话,大概都会说出“谁死还不一定”这种话吧!但是林敬言不会。其实从一开始,他就和叶修韩文清张佳乐他们这些选手有区别。他们都是天才,真正的天才,让人看一眼就知道他们注定是要站在荣耀顶端的人。而自己呢?林敬言很清楚,自己从来不是天才中的一提防,他只是众多在追逐着天才脚步中的一员。很幸运,他最终距离这些天才算是很近,但是也很悲哀,自己一直以来的努力,最终也不过是实现了没有被这些家伙的脚步给抛离吗?

没办法啊……因为没有规定说天才就一定会不努力。自己眼前的这一个个天才,努力的程度根本就和自己不相上下,这些家伙从来就没想着要给别人留下超越的余地。

“和你们这些家伙一起这么多年,真是辛苦啊!”林敬言忽然说道。

“嗯?”叶修愣,这没头没脑突然出来的一句让他有点反应不过来。

“只可惜,我也有不允许自己妥协的野心啊!”林敬言说道。

“咦,今天的你特别的有斗志啊!”叶修说道。

“是的,我要赢!”林敬言说。

“你试试看。”叶修笑。

“比赛见。”

“比赛见。”(1518章)

23.正面强打,林敬言的流氓并不是叶修散人的对手,这一点,看起来似乎已经没有什么悬念了。

但是,林敬言不退,不让,他坚持着就要以这种方式决出胜负。

掌声!

现场响起了掌声。

流氓这个职业,能近,能远,有控场手段,也有爆发输出,是一个非常灵活多变的职业。方锐,是林敬言职业生涯中最重要也最可靠的一位伙伴,配合着这位伙伴,林敬言调整过自己的风格,而那时,已是他职业生涯的后半段。而在这之前,林敬言,那也是一个正面强打的狠角。

唐三打!

就听他昔日所用流氓这名字,哪里像是一个畏畏缩缩走猥琐流玩小手段的呢?

那时的林敬言,可是追逐着一个个天才的脚步,和他们战斗,林敬言不想表现出丝毫怯懦和窝囊,哪怕败,也要站直了冲去,站直了倒下去。

现在想想,自己倒下去的次数,还真是有够多的。

但是,自己从未退缩过啊!

哪怕是后来有调整风格,不再那样强打,那也绝不是在逃避。他也有野心,为了那个梦寐以求的冠军,他也是可以付出一切的。再像最初的唐三打时那样狂野的战斗,他一样可以!(1519章)

24.林敬言豪迈地战斗,豪迈地倒下。

这个结果他早有预见,追逐天才这么多年,他早就知道这些天才可不是龟兔赛跑里的得意洋洋的懒兔子。他们可不会让出任何空当给人随便超越。

“就不能让我赢次吗?”林敬言半开玩笑地无奈道。

“你赢过的吧?”叶修回道,“第四赛季,第二十一轮。”

林敬言愣了愣,半晌后悻悻地丢下了一句:“连记忆力都输给你了。”(1520章)

25.“让这家伙就这样得意洋洋地走掉好吗?”张佳乐气道,对于霸图没人反驳叶修的垃圾话分外不爽。

“嘴炮有用的话,还要比赛干嘛?”韩文清说。

“其实是嘴炮不过吧?”林敬言挺诚恳地表示。

半晌的沉默。

“妈的。”韩文清都无奈地骂了一句。(1534章)

26其实这一点,林敬言自己又何尝不清楚呢?

但是,霸图风格,自己本来就代表不了啊!

虽然现在身披的是霸图战袍,但是自己心底的那颗荣耀魂,早在呼啸的七年间就已经培育完毕了。自己单打独斗过,犯罪组合过,在追求胜利的道路上,一直就算不上是个光明磊落的好汉,即便这样,那七年,他却连季后赛的首轮都没有突破过。

和那些天才们作战真的太难了,难到自己恨不得有两双手二十根手指头。

利用规则?钻空子?

说实话这种事自己真的完全不介意,自己特别介意的只是胜利这件事自己总是做到的不够多。

自己只是一个普通人,渴望胜利的心情不比任何人少。自己没有太高的天赋和才华,但会拼命利用一切可以争取到胜利的武器,利用规则,钻空子?当然了!这当然都是武器之一了。

这场比赛既然出现了这样可利用的地方,那就当然要利用。(1542章)

27.拼尽全力,甚至不惜钻起规则的空子,结果换来的却依然是这样惨败的结局。林敬言很失望,对结果失望,对自己失望。

但是现场却响起了掌声,这让林敬言有些诧异。

霸图粉丝当然不是那种对于失败者就弃之如敝屣的脾性,他们向来不以成败论英雄,结果输了并不要紧,只要能收获到让大家满意的态度和表现,那在霸图粉丝的心目那就是好样的。

但是今天这局呢?

林敬言自己也挺清楚,自己的表现好不到哪去,尤其当中更有会令霸图粉丝比较反感的东西,就这样,却还是可以收获到观众的掌声吗?

掌声不能说很热烈,霸图粉丝们的心中也有一些犹豫。林敬言在这一场比赛中,确实是不讨他们喜欢的表现,而且结果也并不如人意。但是他们依然致以掌声,因为他们到底还是认同林敬言的努力,尤其是最终在岩浆中舍命要和沐雨橙风一拼的举动让很多人看到,林敬言是心系霸图这支战队的,他抛下个人的荣辱和胜负,也要为战队搏取胜利的机会,这样的态度,是值得他们鼓掌的。

即使他有用一些大家不太喜欢的手段,但是这些细节就不要在意了嘛!

一个接一个的霸图观众的心结被打开,掌声一点一点地传播着,走向热烈,当声音蔓延到全场的时候,林敬言走在返回选手席的路上目瞪口呆。

“霸图加油!”掌声中有嘹亮的呼喊传来。

林敬言并不是一个会轻易亢奋热血的人,但是此时此刻,他也有些抑制不住了。这两场比赛,他打得真是够压抑了。此时此刻没有人会比他更迫切地期待胜利,期待霸图的胜利。

“霸图加油!”林敬言突然也朝着场外的观众们吼了起来,这已是他职业生涯中从未有过的激情表现,兴欣选手席这边他的老搭档方锐都是头回看到他如此激动,露出诧异的神色。

“加油加油!!”看到得到回应,霸图粉丝顿时更加来劲了,林敬言一路走来一路挥手呐喊,渐渐倒成了全场气氛的调动和指挥。(1544章)

28.霸图此时在台上的座次:韩文清、张新杰、林敬言、张佳乐。

韩文清作为队长,率先回答,但是他没有代表全队,他所说的只是“我”。

而后张新杰,再然后,却不是依次而来的林敬言,而是张佳乐。

林敬言被跳过了,显然是因为他们知道林敬言所说的话,和他们将不是一个氛围。

所有人的视线转回,全场目光投射到林敬言身上,相机等等都已经备好,大家都已经猜到:一个终结,终于要到来了。

林敬言站起了身,他的脸上挂着微笑,这位荣耀职业流氓的代表选手,他本人的气质可一直是挺温文尔雅的。

“我想,我是时候结束了……”林敬言终于开口,早有准备的众记者,立时疯狂按下拍照的快门,他们要记录下这一刻的画面,这一刻的声音,这一刻的场景。

而坐在台上的其他霸图三位,韩文清的神色依旧是那样坚定不屈,张新杰也是一贯的平静,只有张佳乐,此时脸色颇有些阴沉,是因为今天的失利?或是因为林敬言即将的退役?亦或是都有?

他似乎很想说些什么,但终究还是没有开口。

霸图的队友们显然早已经知道林敬言的决定,他们或许有过劝说,但到最终,到底还是选择了尊重林敬言的决定,他们所有人都一言不发,将这一刻完全地交给了林敬言。

“而在这最后,我要感谢。”林敬言继续说道。

“首先要感谢现在坐在我身边的队友,在来到霸图之前,我从来没有想到过有一天竟然能有机会和你们一起为了冠军而战,你们都是联盟最优秀的选手,能和你们并肩作战将是我的幸运,也是我毕生的荣耀。”

“因此我也要特别感谢霸图这支队伍,感谢这支队伍在我的生涯迟暮之年还能给予我这么好的机会,这两年我很充实,也很快乐,唯一遗憾的就是我到底还是没能和大家一起捧起奖杯,在这里我也要向霸图的诸位说一声抱歉,我……不能再和大家一起努力下去了。”

“这个决定并不草率,是我思考过自己的状况后做出的慎重决定。我认为我的职业生涯,应该到此为止了。”

“人生没有完美,很不幸我没有拿过冠军,但是从呼啸到霸图,我的身边一直都有最优秀的队友,是荣耀让我遇见了你们,我要说的是,能玩到荣耀,能成为一名荣耀的职业选手,这就是我一生中最幸运的事。”

“今天我先一步离开这片赛场,但我不会离开荣耀,永远不会,我还会一直注视着你们,祝你们能实现你们的理想。”

“在最后,我要祝福所有人,和荣耀相关的所有人。是荣耀将我们串联在了一起,这将是我们必生的荣耀!”

“谢谢大家,祝大家好运……”林敬言鞠躬,这是他的告别宣言,记者们终于等到了比较话题性的东西,但是这一刻,他们宁可没有这样的新闻,他们宁可林敬言也和韩文清、张新杰、张佳乐一样表示他要继续努力下去。

但是,没有。

刚刚这一幕发生的是真实的。

林敬言已经发表了他的退役声明,他就要离开了。这位第二赛季加入,有第一流氓之称的顶尖选手,终于也走完了他的职业生涯。

他没有得过冠军,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个人成就,甚至来霸图战队之前没有打到过总决赛。

然而他却始终顽强,始终拼搏不息,他从始至终都在为了胜利而努力。

没有人会嘲笑他,哪怕他在生涯末期已被后辈超越。因为这本就是时间发展的必然规律,这没有什么可笑。大家所看到的,是林敬言虽被唐昊夺去了第一流氓的头衔,夺去了他在呼啸的地位,夺去了和他一起奋斗七年的角色,却没有夺走他的斗志,没有夺走他那颗冠军的心他来到了霸图,和新的队友一起潇潇洒洒痛痛快快地又战了两年,直至他自己认为应该结束,这才亲手放下一切。

没有任何人可以让他选择放弃,除了他自己。

“谢谢大家,祝大家好运。”林敬言说着。

而这时霸图出席招待会的其他三位选手已经起身,和林敬言握手,拥抱,送上祝福。

他们的心中或许都有不甘,但是在他们脸上所洋溢的,却只有坚定。无论路向何方,对他们来说,都只会坚定地走下去。不妥协,不后悔,不退缩,一直向前,笔直地向前。

“再见!”

和三位队友互相祝福完毕,林敬言忽朝台下记者们挥了挥手,而后最后一次向三位队友点头致意后,转身,就向离开通道走去。(1575章 再见,林敬言)

29.方锐也在沉默着。他和林敬言相识倒是不如叶修久,但是第五赛季出道的他,初出茅庐就来到了林敬言的身边,是林敬言看着他成长,而后他们又成了著名的一对搭档,再到第八、第九赛季后各奔东西。

林敬言对他而言,亦师亦友,如果要让方锐选一个他在联盟中最尊敬的选手,他会毫不犹豫地投林敬言一票。即便林敬言并不是这个圈中最优秀的。

而现在,他已离开。

已有多年职业经验的方锐并不是从来没有意识到过这一天,只是他从来没有想到过,他会以这样的方式目睹林敬言离开。

他原以为两人会并肩战斗到某一天时,林敬言忽然笑着说自己打不动了,而后在自己的嘲讽中也依然不改主意,就那样微笑着说了再见。

于是今天,他看到了。

林敬言在微笑,他向所有人道别,但是,却是在一场被方锐代表的战队击败之后……

微笑之下隐藏的黯然,有多少人能感受到?

方锐知道,林敬言一定还是很希望能得一次冠军的,特别特别希望。

但是最终葬送他这希望的,却是自己和兴欣。

他再也不会有机会了。

因为他已经选择了离开。

祝你们好运。

他把祝福留给了所有人,这当中当然也包括方锐。(1576章)

30.方锐一手摘下毛巾的时候顺势抹了一把脸,另一手已经抄起了手机。

“还没有结束,比赛没有,你也没有。”

林敬言。(1665章)

评论
热度 ( 553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活页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