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集各种资料的私人活页夹

全职高手和真正的电子竞技

无言书の副本所在:

首先= = 这篇东西我在码得时候是以码文件的情绪码的,不会太长,也就自己的想法。

无论是常年蹲电竞圈的,还是因为全职才去了解电竞的·······

我在这里说句抱歉,因为看到了很多人承认我的想法的同时表示我这东西太小白·······是的我也觉得很欠妥当··············所以各位不要太研究细节吧······我就只是那个意思而已············真的很抱歉。。有哪里不对劲的请说出来吧。

XD不过WE之前的成绩还是放在那里的,不要冷嘲热讽吧w·····还是说句恭喜呢。



今天我才注意到WE的草莓在昨天宣布退役了。

这是草莓发布的长微博原文。

虽然很难开口,但是还是要告诉大家这个决定。

WE_草莓丶 发布于2014年8月28日 22:39

感谢@WE俱乐部官方微博 ,让我踏上了职业的道路,让我完成了儿时的梦想;感谢我的家人和女朋友,一直陪伴在我左右;感谢喜欢我的粉丝,默默的支持着我,给我继续拼搏的动力;感谢我的队友,让我度过了人生中最难忘的时光。三年时间,我一直在努力,我问心无愧。但永远都在风口浪尖,饱受质疑。打完LPL夏季赛之后我已经决定退役,但却不知如何开口。青葱的时光仿佛昨日,XCS联赛将作为我最后的战场。之后我也会继续留在WE寻找合适的职业选手,或者培养新人。陪君醉笑三千场,莫道离伤。


加上之前在关注电子竞技的时候,了解过挺多圈内国人好手的故事——用一句不太严肃的话,你看到那些把棒子吊着打完虐一血各种的场面,坐在机房里面的他们,不是你想象的那样。

09当时就是,拿了一个冠军之后就默默退役了。

这条路很艰难,在走上最高赛台,玩出自己的名声之前,可谓是历尽艰辛——而你闪耀的那一刻却也不长久,那是流星的感觉,我们看到他们闪耀在视线中暗蓝的天幕,但是他们走了很远的路,穿越了地球的大气层,更多的它们在试图穿越大气层的过程中燃烧殆尽了,从此化为宇宙的尘埃——我可以说那些最终闪耀在天幕下的流星都是幸运的,我们给他寄托了很多愿望。

他们的职业寿命从来都不长——叶修这种坚持了这么久还高质量状态回复到赛场的,在现实里面真的不可能,真的不可能啊。

好像若风在后些时候,也是状态下滑。

下滑,手速,反应,这个无法挽回,所以不得不迫于压力,迫于自己,选择退居。

”为什么你总是失误呢?“

”看,又被抢掉了吧。“


”三年时间,我一直在努力,我问心无愧。但永远都在风口浪尖,饱受质疑。打完LPL夏季赛之后我已经决定退役,但却不知如何开口。“

这是草莓的原话。


《全职高手》感谢虫爹能给我们带来这样一部优秀的作品,我也为了其中很多情节而感动,多次流下眼泪,那也是一个职业圈的故事,叶修能够离开了那里,又无比强势的姿态重回联盟——他是当之无愧的荣耀第一人,技术来看,觉悟来看,都是第一人。而觉悟,有很多和他一样的,韩文清,林敬言,王杰希,张家乐,孙哲平,肖时钦,楚云秀,等等。

无以言表,他们的故事,各位已经讲得很多啦,我也不多说。

最适合放在这里的一句话,应该不是”一切不过从头来过“

而是”为什么,前辈明明都已经那么努力了。“

是啊,光芒四射的赛场,霸图又一次倒在第十赛季的路途上,韩文清坚持了那么久,张佳乐数次与冠军失之交臂,林敬言换了角色,换了战队,这却是最后一次比赛。

宋奇英这么说着。

这句话在我看完全职之后印象深刻——今天我又一次想到这句话。

现实里面的他们,没有全职里面那样光芒四射的赛台,甚至还有很多人认为这不过是打打游戏的事情,有什么正经?更不能和奥运赛事拿来比较。

没有那么高的知名度,不是全职里面那样,名气之大能够成为一座城市的标签,还有各种支持赞助。【赞助商还是有的w不过想要像沐橙那种还真不可能。】

没有那么好的环境,打电竞真的很不容易,最开始的一批人真的是像叶神一样从网吧起步的,带着键盘一寸一寸打天下。组了战队之后经费不够,所有人加上电脑挤在一个很小很小的房间里冬天也没暖气。打星际,从早打到晚,战队里却特别有朝气。一天60局+,只练一个开局,操作精确到秒,但是没有人叫苦叫累。这就是热忱。【看看人皇SKY的一些资料你就知道了。】

在我看来,电子竞技是和所有奥运项目一样,和所有的体育项目一样,值得我去敬畏或者值得我去为它说话的东西。但是在中国,要是有孩子告诉大人”我梦想成为电竞选手“,可能会被说不务正业,只会打打游戏,沉溺网络——在棒子那边反而可能会被表扬说,你也挺有志气的,至少不是冷嘲热讽吧。真的很心塞,因为它在中国的发展或者宣传,有点畸形,选手没有得到理解,这个项目也不被理解,当然也考虑到真的有太多人沉溺在其中,电子海洛因这个说法不是空穴来风。甚至有所谓的潜规则还有黑幕,打假赛。

可是这些默默为我们国家在世界上争取着名誉的人,这个让中国在国际里以另一种方式昭告我们国家不只是在固有的体育赛制里面能获得荣誉的项目——有那么多的人不理解,甚至觉得没有一点意思,”像这样打打游戏也能拿冠军,那我们这些辛辛苦苦流汗的算什么“我没有不承认你们辛辛苦苦流汗为国争光——电子竞技选手也一样!他们每天重复着一样的东西,讲究细微的战术,精确地操作,对于本身的一些特质就有天赋的要求,至于后期那些训练,你试试把你每天打的游戏固化成一个套路,一局局下来,可能一路都是泪吧?能不厌倦吗?精神能不疲劳吗·····!


我只是一个学生,进了全职坑,蹲在电竞圈外围看这个世界。

真的,我希望我有生之年能看到电子竞技成为被人们所理解所接受——所视为一项荣耀的事——或者看到电竞在更为广阔的赛场上与我们相见,奥运会吗?w我真的很期待,很想看到有那一天。

也希望各位刷着全职的小伙伴——看看这个真实的电竞世界。和冰桶挑战一样的道理,这也算是在推广电子竞技吧。

草莓退役了,若风也在早些时候退役,我关注的选手不算特别多,外国的行情了解得也不算透彻,电竞的几个游戏项目,我虽然会看,不过要看出门道估计也就那样w加上自己没有很认认真真的玩过······这些可能是很小白的理论,发自内心。

真的是希望有更多人看到,真正的电子竞技,真正的全职高手。

这才是最真实的荣耀啊!!



现在我再补充几句,因为这篇东西的热度还有微博那边的反应太出乎我意料····好吧能被各位关注到也挺好的。

“博主也是有心的,现实的电竞在慢慢发展,路很长,好在路也很好。但是!没有人希望电竞被以同情的目光去看!我所爱的东西不是因为我辛苦所以它好。而是应该是这个东西真的非常好,值得人去辛苦。需要的东西是真正的科普,而不是用一部小说去招揽一些实际上反而不怎么需要的关注,博主你觉得这样合适么”

“请不要把全职跟电竞相提并论……………。作为一个看全职之前就粉dota一些战队的,即使博主希望大家关心电子竞技也千万不要这样会让人产生很多误解,,所谓的反效果……而且现实电竞也没博主说那么惨淡。

其实不是那么惨啦,俱乐部不是只有奖金的,有固定月收入,一线战队七八千二线三四千足以在二线城市生活,而且有些人能一边上学一边打比赛,这在东南亚很常见。而且竞技都是金字塔 不仅是电子竞技,每个项目都会有人付出百倍却什么都得不到,这是每个职业选手自己选择的路~”

这是微博上一位电竞圈的同好给我发的,我现在也觉得我写这个有点轻率,因为这个主观情绪太强,而且的确有在表达现在电竞状态不好的嫌疑——在这里声明,LO主无论在微博还是LO上都没有这个意思,我当时是一种很情绪化的表达,但是我是真的有这个心QAQ全职没有办法代表电竞,这真的不是一码事,电竞要沉重很多,它是很多人的梦想,也是饭碗。要是这篇东西引来了没有必要的关注,我会清除这篇东西,或者对一些内容作出改动吧······

我的初衷是让更多人去认识它,不是同情它。

以上。



评论
热度 ( 67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活页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