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集各种资料的私人活页夹

个人关于ABO世界观的一些奇妙设定和想法【持续更新】

Ringdingdong:

大家好,我是空虚寂寞冷又懒得继续写文的甘之如饴。今天看了一堆ABO科普讨论贴,很多理科生的学霸都提出了各自的观点,感觉受益良多。

特此下笔,写一些自己对于ABO世界的再设定和相关生物点的思考和疑惑,希望能和大家一起交流~


1、精神链接——我觉得最扯的一点


现实世界里貌似不太可能,当然个人感觉如果在魔法世界或者类似修仙里用这个貌似还挺好玩的,但是放到现实世界里.......而且这个东西没有一个可见的开关,到底能不能自我控制?怎么控制?那要是一方精神失常了对方是否会受影响。物理伤害一方有没有可行性?疑点太多,所以我放弃写这点。


2、终身绑定

虽然AO是我们喜闻乐见的剧情,但是抛开对肉的喜爱和CP间缠绵动人的爱情故事,这个设定对O来说简直是地狱一样的存在。

首先导致的必然是高居不下的强暴犯罪率。各位GN可以换位思考一下,假如你是一个A,现有社会制度告诉你:只要你标记了一个O那么TA的人是你的,财产也是你的,而且TA这辈子就只能呆在你身边,跑也跑不掉。任打任骂洗衣做饭,脾气不好拿把刀捅死也是可以的。

你会不会也开心得马马上街找个O,管TA喜不喜欢你,先标记了再说嘛。

很多人说ABO是现实社会男女性别的反映,但个人认为终身绑定下的O比历史上的黑奴还可怜,因为TA无论是在生理还是心理上都完全屈服于A。黑奴只不过被有形的镣铐捆绑,打开它他们还是会跑的。而O被无形的绳索束缚,就算A打开大门说你走啊,他们也无处可去。

再回到之前的强暴问题,大家又可以换位思考一下,假如你是一个花季少女,某天被一大汉给路边小黑巷子里“办了”,事后你去报警,结果从JC到你家里人到整个社会的观点都是——反正你都被那啥了嘛,嫁给他就好了啊。这时你是什么感受?

好了,我们把目光放高一点,站在整个人类的繁衍发展来看。

第一,AO终身绑定给A们提供了辨别的方法,基本上感觉和狼群或者狮子老虎什么的差不多,我在这地方撒泡尿这地盘就是我的了。你丫要地盘到别处去,敢碰老子NENG死你。

第二,A可标记多O,O却只能有一个。这就和生物进化中雄性为保证自己的后代得到繁衍,而和多名雌性交配的道理一样一样的。但是一个被标记的O到底可不可以怀上其他A的孩子,这个牵涉到下一点,此处不多加阐述。

总而言之,如果是描写万恶的旧社会,自然是终身绑定比较能体现阶级矛盾,同时主人公又能体现出对命运的无奈和挣扎。如果是现代社会,自然是无终身绑定比较好,既能大家各自玩得开心、HIGH得尽兴,又能体现一把人权斗争什么的。

于是我巨大的脑内黑洞又给我描绘了以下一段波澜起伏的历史进程:

很久很久以前,在奴隶主遍地的时代,O因为终身绑定而被A所控制。然而,某位勤劳勇敢又聪明的小O发现了一种神奇的药材(或者泉水、矿石什么的),可以减弱A对O的生理控制。

时光飞逝,到了近代,随着科技的发展,科研人员已经可以从该种药材种提取有效物质制成药物,供O人士服用。由于长年累月的服用后,所有的O体内都已经产生类似抗体的物质。现今社会,A已经不能再对O进行终身绑定,需要不断XXOO才能保持O身上被覆盖有A的气味。

嗯,这样就完美地链接起来两个梗了。【滚



3、异体排斥

这个是我之前在某篇文里看到的,但那篇文的作者却没有过多解释,这里也拿出来讨论一下。

当然因为不是本人的原创,我也一直不明白是怎么个“操作”法。记得那篇文里大概是说一个被标记过的O无法和他人(不记得是否只限定A)发生X行为。一旦他人的精【和谐】液接触到生殖【和谐】道,O就会发生排斥反应,严重者甚至死亡。

先不考虑这个是否人道,单从种族繁衍的角度来说貌似有点不对啊。各位思考一下,假如一个O这辈子只能生一个A的后代,万一意外下这个A死了或者丧失生育能力,那这个O就相当于“废了”,因为TA不可能再为我们这个种族贡献了。个人认为无异体排斥这个设定更加科学。

 

4、发情期

在看了这么些ABO文后,发情期给我的印象基本上就是=被下药了。

有趣的是,O有发情期这是大家公认的,那么A呢?

大部分文的设定都是O在发情期间的信息素会强烈影响到A,引诱A与其XXOO。那么假如A也有发情期,TA在那期间的信息素是不是也可以影响O?假如可以,将会非常有趣。

当然在现今大势的影响下,我越来越觉得发情期像我等女性同胞的例假……一月一次,不能不来,情绪波动大等等。唯一不同的就是期间能不能受孕。

 

5、信息素

有部分文里有这样的设定:A或者O可以自如地控制信息素的外散。

在我的想象中,信息素这种东西和体味或者汗液差不多吧。尤其是汗液,度娘的百科有这么一段: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的生物学家发现,男人排出的汗液对女性的情绪有出人意料的好影响:能够帮助女性减轻压力,使她们放松,甚至还会影响她们的月经周期。

研究人员连续4周从参加试验的男子腋下收集汗液样品,而且在此期间不许他们使用除臭剂,然后把这些汗液提取物混合,并喷洒在18名25至45岁女性的嘴唇上部。这些女性在6小时内使用固定的标准评估她们的情绪,结果发现排汗提取物使她们情绪高涨,有助于减少她们紧张的感觉。

没有迹象显示男性排汗会激起女性的性欲。事实上,这些参加试验的女性从未想到洒在她们鼻子下面的是男人的汗液,研究人员说:“试验是在完全消毒的环境中进行的,她们不会有性的想法是毫不奇怪的。如果是在性感的环境里,接触到这种味道就可能会促使性意识的产生。””

确实许多性感男士的海报也会有汗流浃背的形象,借此强调性魅力(这个词可能有点问题大家理解就好)。

个人更倾向于采用类似汗液的设定,强势的A在情绪激动的情况下因肾上腺素的原因而自动发散信息素,借以恐吓敌人或者吸引O。而O在发情期热潮所带来的大量出汗,也能很好地散发出信息素来吸引A。(貌似成功地解释通了什么=W=)


6、受孕及其概率

终于来到我期待已久的点。嗯,首先,之前在AO3上看到有一张专门列出了6种性别相互之间受孕的概率。其中最惊吓到我的有两点——1、OO是可以受孕的。2、B男性无法受孕。

诶诶诶,貌似整个初设定都被颠覆了。

咱们重点说说第二点,假如广泛地慨括A为播种者,O为生育者,那剩下的B就路人了?!这未免太浪费了。B的生育概率(无论给予还是承受)虽然不如A和O,但是不代表完全没有。尤其是进入现代社会,个人觉得可以以药物来提高受孕率。这点在后面基因遗传中有重要作用。

这样总结一下,除了A是确定的不能受孕,B和O都有生育可能。而A也不是绝对不能受孕,之前曾经看过某些深海生物在种群陷入极度危险可能导致灭绝的情况下,雌性会转化成为雄性来维持种族繁衍。因此喜欢写末世文的作者不妨以此下笔。


7、性成熟和厕所


8、社会结构


9、遗传基因


评论
热度 ( 18 )

© 活页夹 | Powered by LOFTER